情系基层干部群众  开展帮扶调研慰问

2020年05月14日 05时0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情系基层干部群众  开展帮扶调研慰问

根据《关于做好全市边缘户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昌脱指〔2020〕10号)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提高帮扶群众满意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12日,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刚强同志,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兵春同志等一行4人先后深入帮扶驻村点、结对帮扶边缘户开展调研慰问工作。

与村干部促膝谈,共谋脱贫发展之策。在察雅县烟多镇梅巴村、荣周乡姆巴村,工作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村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的收入等情况,分析研究制约当地长远发展的制约因素,鼓励驻村工作队发挥选派单位(企业)优势,积极协调,为群众办些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与村“两委”班子多商议,利用党和国家的一系列惠民好政策,想法设法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渠道,比如鼓励当地群众学习劳动致富技能外出务工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与边缘户拉家常,共话脱贫致富之景。在察雅县荣周乡栋扎村边缘户次仁多加、加永向巴家中,工作组详细查看了住房、取水、用电等情况,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子女上学、人员组成等情况。经了解,次仁多加、加永向巴两位户主,都十分重视和关心子女的教育问题,积极送子女去学校上学,并定期到学校了解子女的学习生活情况,加永向巴也有一技之长,是本村小有名气的木匠。当看到次仁多加家贴满一小半墙的学生奖章,加永向巴家屋后的小蔬菜棚子时,我委领导十分欣慰,教育引导他们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利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勤劳致富,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知党恩、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通过实地调研慰问,进一步掌握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再一次宣讲了精准扶贫等党和国家支农惠农好政策,慰问驻村工作队2个,结对帮扶户5户,送去慰问金及生活物资折合人民币约5000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