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到公交公司考察调研

2020年04月29日 03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市领导带队到公交公司考察调研

427午,副市长卫强市交通局书记段忠明、市国资委书记王刚强、市财政局局长王之刚、市运管局书记隆建华、我公司董事长刁成毅等领导一行深入公交公司开展调研工作。

    市领导一行来到公交场站,详细了解了公交公司的车辆、设备、调度室等运转情况,仔细询问了公交公司职工的工作环境、劳动强度、工资待遇等有关情况,并先后现场查看公交车辆、调度中心。

    随后,市领导一行到公交公司马草坝办公室,听取了公交公司2019年的工作汇报。卫市长对公交公司在保障市民便捷出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表示肯定,同时对新形势下如何发展公交事业作出以下安排部署:一是组建公交集团。为切实推动昌都市公共交通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由国资委牵头,认真谋划、科学规划、合理配置资源,打造一流公交队伍。二是明确车辆补贴资金数额。由财政局根据第三方审计结果,遵循“政府兜底+考核”的原则,测算公交车辆运营成本,为申请补贴提供数据支撑。三是完善基础建设。由卫市长、交通局协调,完善公交场站配套设施,为公交公司更好运营提供基础保障。四是优化公交线网。在交通局、运管局的指导下,公交公司根据昌都路况、日常客流量,打造“8字型”、“井字型”的黄金线路,提升公交运力,提高营运能力。五是调整公交票价。为促进公交可持续发展,交通局、运管局合理测算,针对部分线路设置更合理的票价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