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消防安全心中记!

2021年11月11日 05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月,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防火灭火、火灾自救逃生能力

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10日上午,

团市委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

在市第一小学开展

“消防安全心中记 平安校园你我创”

消防主题教育宣讲暨消防演练活动。

市第一小学全体师生参加。




市第一小学消防演习画面。




市第一小学消防演习画面。

消防安全心中记



上午10点30分许,随着刺耳的防空警报响起,教学楼楼道“烟雾弥漫”,1800余名学生按照疏散演练流程,在老师和消防员的组织下,手捂口鼻、俯身弯腰,迅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指定地点集合,各班清点并上报人数。




市第一小学消防演习画面。



市第一小学消防演习画面。

平安校园你我创


演练结束后,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四级指挥员朱科熹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向大家讲解校园如何防火、火灾的分类、发生火灾应如何逃生、如何报警、怎样快速疏散逃生等基本常识,并就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指导。他说,遇到火情要保持冷静,牢记“一提、二摇、三拔、四瞄、五压”要领,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学生代表和学校后勤保卫处老师进行了实操体验,让抽象的消防安全变成了具体的操作实践。活动最后,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市第一小学消防演习画面。团市委提供

增强消防意识 创建平安校园


“此次演练活动使师生们亲身体验了火灾事故现场应急逃生流程,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消防逃生应急能力和消防灭火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第一小学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刘文静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