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走进军史长廊学军史,这个主题党日活动特别赞

2021年09月01日 04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8月31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党支部和市委党史办、昌都报社党支部、市创文办全体党员来到昌都军分区军史长廊,开展“学军史 践初心 强本领 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张小龙 摄


“昌都军分区及前身孕育于18军进军康藏解放昌都之中,成长于保卫领土、靖边报国之中,发展于筑梦强军、履行使命之中......”大家怀着崇敬与激动的心情走进昌都军分区军史长廊开始了红色之旅,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观看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史料图片、聆听一个个感人故事,一起回顾了革命先辈们在极为艰苦的环境下亦坚忍不拔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中华民族独立富强建立的不朽功勋。在场的全体党员为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发展史和革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所震撼,这份震撼更是化作了奋勇向前的无形动力,指引我们不断前行。






昌都军分区军史长廊布展共分主体展陈区、专题展陈区和辅助展陈区,可概述为“一场一馆一苑五路”,即奋进广场,史料馆,官兵文苑,强军路、铸魂路、戍边路、荣光路和外环路,利用视频、音频、图片、文字、实物、雕塑等元素,详细记载了部队前身、战斗历程、历史功勋、优良传统等内容,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解放军在进军西藏、解放西藏、保卫西藏、建设西藏中立下的不朽功勋,真实还原了一辈辈革命先烈、一代代仁人志士、一批批忠诚官兵牺牲奉献、建设边疆、保家卫国的功勋荣耀,生动展现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深刻阐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西藏走向繁荣发展的伟大真理。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贾贵泽表示,军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军队的伟大奋斗历程中凝聚着奋进新时代的巨大智慧和力量,他激励在场党员们要从英雄足迹中传承薪火、照亮未来,为昌都的宣传事业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到了学党史军史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切实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信念、锲而不舍的顽强拼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既要登高望远、保持定力,又要躬身笃行、脚踏实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