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杨波: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

2021年09月13日 03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踏踏实实,勤勤恳恳!这是领导和同事们对市国资委党建工作科科长杨波评价时几乎都用到的一个词。而他自己的人生座右铭也是,踏踏实实走好人生每一步……






部队出身的杨波,身上还保留着军人特有的雷厉风行的作风。但熟识他的人都知道,这个40多岁的汉子虽有侠骨,亦有柔肠——巴桑措姆,一位美丽的藏族姑娘,虽然身患残疾,但却性格开朗、自强不息。20多年前,和在乡镇工作的杨波相遇后,两人一见钟情,并组建家庭。








由于工作繁忙,经常出差的杨波每次离家时都放心不下已经丧失劳动力的妻子独自在家。“你只要把水缸给我挑满就行了,安心做好你自己的工作。”而妻子的善解人意,总让杨波心怀感动。相濡以沫,相敬如宾的两人,也感动了身边的很多人。2013年杨波和爱人被评为自治区“首届民族团结模范家庭”。





和生活中的侠骨柔肠不同,工作中的杨波一点都不含糊。在贡觉县3乡、2部门十余年的工作期间,他时刻以群众利益为重,专心致力于户籍清理整顿、教育扫盲、发展农牧区特色经济、做好社会稳定等工作。特别是在沙东乡当乡长期间,为了解决适龄儿童的入学问题,他几乎跑遍了乡里的每一个村,每一个学生家庭。“刚到这里时,全乡竟然只有一个高中生,平时学校里还不到20个人。”通过苦口婆心的细致工作和劝说,杨波在离开时学校的在校生超过了200人,整个乡里的学生入学率有了大幅的提升。






2015年,杨波考到了市国资委,并负责全市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当时党建工作科只有2人,人员少,但工作量大,特别是企业党建工作底数不明,一些企业甚至提供不出党员的花名册。”杨波回忆说,为了尽快改变这种局面,他和同事一个企业一个企业挨个去跑。同时,为了把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到每一个企业中去,他克服家庭困难,一心扑在工作上,大部分的时间都泡在企业里,很少回家。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杨波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2020年,杨波也荣获“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无论在什么岗位,更换什么角色,坚持一把尺子量自己,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这是杨波的人生信条,也是他的真实写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