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斯朗措姆:老百姓心中最美的“接骨警花”

2021年06月30日 03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医生!快救救我女儿!她刚刚被车撞了,右脚骨折受伤了!”伴随着痛苦的哭声,焦急的母亲搀扶着十几岁的女儿急匆匆地走进八宿县公安局冷曲河便民警务站。






这时,便民警务站的一名女民警放下手中的工作,快速走向这名姑娘,扶着她在凳子上坐下,蹲下身子,卷起这名姑娘的右脚裤管,左手托住她的脚后跟,右手握住脚面,双手用力来回“揉搓”,不出两分钟,刚刚还哭天喊地的这名姑娘,竟神奇般地停止了哭泣,跟着母亲一起离开了。


4月7日上午11时许发生在警务站里的这一幕,要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眼前这位民警竟有如此精湛的接骨医术。






这位被称为“医生”的民警就是1989年出生的斯朗措姆。


斯朗措姆家祖祖辈辈传承着精湛的接骨医术,在她很小的时候父亲就教她接骨技术,在父亲给人治疗的时候,斯朗措姆就在一旁观看学习。久而久之,斯朗措姆的接骨技术越来越扎实。






2009年,斯朗措姆在左贡县旺达镇工作时,一名老百姓找到了她。“我还记得他当时和我说,你爸爸的接骨医术那么好,你肯定也差不到哪儿去。我这样也不方便去医院,你就试着给我治吧!我当时紧张得都出汗了。”回忆起第一次独立给患者医治时的场景,斯朗措姆仍记着那位患者对自己的信任。


从此,斯朗措姆会接骨且不收钱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找斯朗措姆医治的人越来越多。






作为一名民警,斯朗措姆工作之余的时间,几乎都花在了慕名而来的患者身上。便民警务站、老百姓家里、她自己家里……一张张照片,记录下了她为老百姓接骨疗伤的一个个画面。


冷曲河便民警务站副站长李飞说,只要老百姓有需要,斯朗措姆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随着她接骨疗伤的名气越来越大,找她看病的人也越来越多。 “她为群众接骨疗伤,从不收一分钱。有些群众感激她,想送点水果给她,她也不要。遇到家庭条件困难的,她还会自掏腰包为他们提供住宿、饮食、药品等。”






“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党给的,我发自内心地感激党的恩情。” 2016年自治区三八红旗手、2017年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2017年昌都市最美格桑花……面对一个个来自各级各有关部门颁给她的沉甸甸的荣誉,腼腆的斯朗措姆憨笑着说:“谁都会有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尽自己的能力,或多或少的帮一下。每次看到患者康复,都是我最开心、最幸福的事。”






八宿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斯朗措姆为很多人治疗好了骨科方面的疾病,在工作之余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都是随叫随到,从来没有任何一句怨言,所有治疗都是免费。“还有一些不能来的,她亲自上门看病,虽然她晕车,但她一直在坚持。她去过很多地方,像郭庆乡那塔村、然乌镇康沙村、邦达镇邦达村、白玛镇西巴村等等。她就是老百姓心中的‘接骨警花’。”





斯朗措姆面对党旗宣誓




斯朗措姆在记者采访本上写下“谢谢党给我们幸福生活,听党话、跟党走,我永远不会忘记党的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