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尼玛:用生命谱写的歌

2021年06月11日 11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在他参加工作的十年时间内,共计前往全县的16个乡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300余次,累计天数900余天,累计行程60000多公里。”追忆尼玛,芒康县公安局民警刘长虹除了深深的怀念,还充满了无限的敬佩。






2020年5月27日19时30分许,尼玛驾驶警用车辆执行车辆巡逻任务,突感不适的他,缓慢将车辆停靠在路边,打开车辆安全警示灯,逐渐左半身丧失知觉,出现意识模糊,同事立即将其送医,虽经全力抢救,但遗憾的是,5月28日19时许,尼玛还是停止了呼吸,因突发脑溢血导致死亡,年仅43岁。






刘长虹说,看着每天疲于奔走的尼玛,有群众劝他不要那么拼命,他总是回答,能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怎么辛苦都是值得的,甚至有人调侃他:“你一个辅警,又不是正规军,那么尽责干什么?”尼玛依然笑着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管自己是正式民警还是辅警,既然入了党,穿上了这身警服,就得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尼玛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16年7月,芒康县遭遇1979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降雨,芒康县境内的西曲河水位迅速猛涨,造成国道318线芒康至竹巴龙段相继发生山洪、泥石流、塌方、道路中断等险情,同时得知有300余名群众和游客被困。


险情就是命令,尼玛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抢险突击队,携带“救援地图”卫星电话、简易食品、抢险工具等奔赴国道318线芒康至竹巴龙段开展险情勘察和人员搜救工作。


救援突击队步行2个多小时,才到达受灾区域,一眼望去,触目惊心,涛涛的洪水已经淹没了原来的道路,救援队员根本无法通行,为尽快找到被困群众和游客,尼玛同全局民警徒手翻越陡峭的山崖,根本顾不上连续强降雨导致山体松弛和随时可能坍塌的危险。


中午时分,终于找到了被困群众和游客。看见救援队员的那一刻,许多受困群众眼睛都湿润了。








“尼玛去世一年了,我现在还很难受。”芒康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吴飞说,尼玛虽然是警务保障室年龄最大的,但他每次都抢着干最重的活。


以忠诚赴使命,用生命谱战歌。芒康县公安局这样评价尼玛:他也是一个普通人,也是孩子的父亲、妻子的丈夫、父母的儿子,但穿上警服的他,成为了秩序的守护者、罪犯的克星、人民的保护神。






十年如一日的辅警生涯,他以忠诚和信念,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甘于奉献,担当作为;山上下乡,主动请缨;应急抢险,冲锋在前;为民服务,细致入微。他以责任和担当,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以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