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创新开展“感悟领袖情怀、锤炼政治三力”读书活动

2021年03月10日 11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创新开展“感悟领袖情怀、锤炼政治三力”读书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学习实效,昌都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感悟领袖情怀、锤炼政治三力”读书活动,着力增强党员干部敬仰核心、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片

配发学习书籍,激发读书兴趣。


征订各类学习书籍7000余本,按照20本/乡(镇)、2本/驻村(社区)工作队的原则,向各乡镇和驻村(社区)工作队配发《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5110本;按照1本/人的原则,向县处级干部(含四级调研员、四级高级警长、高级法官、高级检察官)配发《习近平在正定》1622本;按照1套/人的原则,向地厅级干部配发《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各48套,引导广大干部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研讨交流与专题辅导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的深厚历史逻辑、实践基础和人民意愿,自觉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自觉接受熏陶、锤炼党性,自觉提高修养、优化作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仰和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形成干事创业、冲锋在前的澎湃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


一是制定学习计划。市委常委会带头制定读书学习计划,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各自实际,科学制定读书学习计划,精心组织抓好实施。


二是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读书心得或理论文章,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明方向、定措施。


三是开办学习专栏。依托昌都报、昌都发布、昌都党建等平台,开办相关学习专栏,定期刊登党员干部优秀读书学习心得,集中宣传报道读书的好做法好经验。


四是举行研讨交流。市委常委班子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为载体,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各级党委(党组)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等方式,精心安排班子成员开展研讨交流,着力通过研讨交流加深对相关书籍的理解、增进共识。计划举办市、县(区)、乡(镇)读书心得交流会,组织各乡(镇)在学习研讨交流基础上,推选部分人员到县(区)交流读书心得;各县(区)在学习研讨交流基础上,推选部分人员到市级交流读书心得。


五是开展党课辅导。组织地厅级领导干部在认真读书、深刻领会的基础上,带头深入所在支部、联系点开展讲党课活动,扩大学习成果覆盖面。依托专题教育专题培训活动,邀请专家教授、领导干部聚焦相关书籍主要内容进行辅导,帮助广大党员干部领会精神实质、增强行动自觉。


六是举办主题演讲。在深学细照、深研细读相关书籍的基础上,组织各乡(镇)通过内部评比推选2—3名人员到县(区)一级开展演讲比赛,各县(区)通过评比推选2—3名人员到市级开展演讲比赛,进一步把读书活动引向深入、推向高潮。

图片

严肃学习纪律,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委组织部负责读书活动总体统筹、组织实施、督促指导等工作,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负总责,确保读书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统筹兼顾。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相关书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史结合起来,把开展读书活动与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抓好“四件大事”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强化督查指导。市委组织部及时对读书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突出重质量、重内容、重成效,不搞形式走过场,不搞文山会海,不随意布置不切实际的工作,确保读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严肃批评,情节严重的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四是强化氛围营造。宣传部门采取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及时反映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选树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