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在昌都市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2021年02月22日 12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普布顿珠在昌都市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何瑞\文、图


21日下午,昌都市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党委的整改要求,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定的态度、强烈的担当、顽强的韧劲、有力的举措,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市委副书记王亚东主持会议,并就《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关于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作说明。市领导多吉战都、泽仁俊美、欧珠达瓦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转发<印发中央第十巡视组关于巡视西藏自治区的反馈意见的通知>》《杨晓渡、杨晓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吴英杰同志在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西藏自治区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吴英杰同志在西藏自治区党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普布顿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健全完善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赋予巡视内容新的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论述,引领巡视工作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形成了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各级党委党组要统一思想强部署,增强整改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履行“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大举措,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向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深刻把握区党委“六个导向”的整改原则,深刻把握整体具体步骤和时限要求,深刻把握整改任务及措施,在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普布顿珠强调,要聚焦问题强担当,确保整改掷地有声。

要以上率下推整改,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当好“施工队长”,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协同配合推进整改,各牵头领导和责任领导要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责任单位、各县(区)要主动对接、主动跟进,一件一件抓、一个一个改,全力推动整改,做到问题不见底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决不松手、原因不查清决不罢休、机制不健全决不交账;


要突出重点实整改,紧盯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在提高政治能力、抓好“四件大事”、强化组织保障、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具体研究分析问题,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串联贯通、一体推进九届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动真碰硬真改实改;

要敢于担当真整改,坚持科学务实、结合实际的原则,历史地辩证地去认识看待反馈问题,诚恳接受、不讲条件、照单全收,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坚决防止老问题没有解决、新问题又增加;


要举一反三深整改,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切实解决好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延伸拓展,系统集成抓好问题整改;


要一体推进强整改,坚持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制定完善“十四五”规划、开展县乡村换届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等重大工作中,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铸忠诚强信念、补短板强弱项,炼党性守初心、塑领会壮筋骨,炼班子强队伍、聚合力干事业,真正把整改的过程转化为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过程。

普布顿珠强调,要从严从实强保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党委党组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第一责任,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方方面面;


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深刻把握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一严到底、惩防并举、系统治理,使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更加浓厚充盈;


要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坚持从思想根源上剖析巡视发现的问题,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清理纠治“回头看”;


要突出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持续改善民生与广泛凝聚民心有机结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一手抓严管严教一手抓关心关爱,严守干部选拔任用规定,旗帜鲜明地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


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树立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按照“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要求,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持续建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

普布顿珠要求,要立足当前强落实,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特别是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坚定不移推进守边固边富边强边,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政府、政协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中)直部门县级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