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八宿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0年12月16日 12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八宿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近年来,八宿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充分发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不断为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在全县上下营造了良好积极氛围。


一是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谈话、函询、诫勉等方式,对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打招呼早处理,消除在萌芽状态。对违纪违法行为,以“零容忍”态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强烈信号。2020年县纪委监委共收到问题线索16件,了结5件,立案5件,正在办理6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干部39人,起到了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作用。


二是积极开展回访教育。为帮助受处分人员解心结、卸包袱,激励干部轻装前行、担当作为。县纪委监委对近年来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让受处分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爱,重燃工作激情。今年以来开展回访教育一次,对影响期满后,表现好的干部,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提拔和职级晋升7人。


三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切实消除不实反映对被反映人的负面影响,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正能量,并积极做好被反映人的思想疏导工作,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收到不实举报问题以适当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内采取会议和通报澄清的方式予以澄清,今年以来对检举控告失实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公开澄清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