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全国消防日 | 看,我市在茶马广场开展“大活动”

2020年11月10日 11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全国消防日 | 看,我市在茶马广场开展“大活动”


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9日上午,我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茶马广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应急逃生知识、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市民消防安全素质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推动消防事业向社会化、职能化、全民化发展,营造了“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记者陈娜)


活 动 现 场



◎ 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





◎ 介绍抢险救援装备器材







◎ 操法展示消防机器人并讲解其功能







◎ 演示新型器材







新闻多一点>>>

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成功处置了一起车辆交通事故

11月5日20时15分,昌都市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消防车辆维修返回途中发现距离中队2公里处的下坡段发生车祸事故,事故车辆发生翻滚,情况十分紧急。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一辆救援消防车、携带救援装备器材出动10名指战员赶到事故现场。



图为事故发生现场。



图为消防官兵设立警示牌。



图为消防官兵采用液压顶撑。

20时20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现场侦查发现,一辆桥车方向盘失控撞到挡护板,经过翻滚,车头损坏,巨大冲击下驾驶员位置的车篷严重变形,车内驾驶员虽然爬出车外,但是情绪很不稳定。



图为消防官兵将现场移交保险公司的救援拖车。


根据现场的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将参战指战员分为两组,一组人员利用液压工具组对破损车辆进行救援,另一组负责对现场实施警戒及安抚驾驶员的情绪。各组人员按照分工立即展开救援行动,经过快速紧张的救援,成功将车辆推出,待驾驶员情绪稳定后帮助其收拾散落地上的物品,随后将现场移交保险公司的救援拖车,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出警人员收检器材安全返回。(记者:陈志强 通讯员 达瓦扎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