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

2022年09月08日 11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

严厉查处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昌都从十二个方面进一步巩固清零成果

本网拉萨9月7日讯(记者 杨子彦 王雪 旦增兰泽)7日下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介绍市场监管、昌都市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会议开始时,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此谨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西藏与四川山水相连、人缘相亲,西藏人民与四川人民有着特殊深厚的情谊,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受灾群众定能尽快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

据介绍,9月6日0时至2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6例(其中拉萨市46例、日喀则市3例、昌都市23例、那曲市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9例(其中拉萨市152例、日喀则市141例、山南市14例、昌都市12例、那曲市43例、阿里地区27例)。

9月7日0时至1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昌都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2例(其中拉萨市81例、日喀则市67例、山南市6例、昌都市1例、那曲市7例、阿里地区20例)。

截至9月6日24时,全区共有高风险区430个,中风险区223个。

9月6日新增感染者465例,均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截至9月6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991人,40105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52491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区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郭乃雄介绍,药品监管部门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针对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开展专项抽检,发现8批次检验不合格产品,采取了召回和暂控措施,避免问题产品流入使用环节。积极协调全区药械生产经营企业联系货源,做好疫情防控用药械储备;开通绿色通道,允许企业采取直调模式供货,确保正常供应。截至目前,全区口罩、液态医用氧、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四类药品”储备充足,渠道通畅,能够满足全区各级医疗机构使用需求。各市(地)药品监管职能部门结合实际,指定符合要求的药店作为疫情防控期间药品保供单位,采取线上预订、线下配送等方式,保障群众日常用药需求。此外,为保障隔离点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方舱医院、诊治医院等隔离点750余家(次),对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完成隔离点食品检测4560批次;共检查隔离点电梯1700台次,消除问题隐患76条次,封停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电梯6台。

就民生领域物价特别是蔬菜价格出现波动问题,郭乃雄表示,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扰乱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自治区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受理价格投诉举报567件,其中投诉64件、办结56件,举报503件、办结430件,其他81件投诉举报正在办理中;全区市场监管系统查处价格违法案件7件,结案5件、罚款6.44万元,其他2件正在办理;责令1家保供超市取消违规加收的配送费,责令15户市场主体停业整顿,提醒谈话670户,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65份。8月份以来,大部分地(市)蔬菜由本地种植经营户供应,个别蔬菜因采摘、人工和运输成本增加,价格出现小幅波动,但总体平稳。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价格监管力度,开展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专项执法检查,督促指导市场主体规范经营,特别是规范套餐类蔬菜配送价格行为,严厉查处保供点违规加价收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曝光典型案例,维护价格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昌都市副市长贾新雨介绍,昌都市于8月26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后,主要从12个方面进一步巩固清零成果,为全市动态清零奠定坚实基础。一是防输入抓落实,紧盯陆路和空中两条通道,发挥各卡点过滤网作用,严格落实首站远端管控、即采即走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断传播链。二是防外溢抓落实,盯住境内国道沿线各通道卡点,发挥疫情防控跨区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作用,严格落实就地管控服务措施。三是防扩散抓落实,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预防和阻击疫情向农牧区扩散蔓延。四是防反弹抓落实,科学研判疫情发展形势,实施精准救治、有效治疗,严格规范管理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严防疫情反弹。五是防院感抓落实,加强对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含诊所)日常管理,加大对辖区内隔离场所和封控区检查频次,对生产、生活、办公等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消毒,严防二次感染。六是查风险抓落实,强化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抢抓“追阳”时效,把隐匿风险“捞干捞尽”。七是保秩序抓落实,建立绿色通道和抗疫物资转运站,保障抗疫物资需求。八是突出重点抓落实,从基层、具体、细节抓好社会面管控,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管控,精细化落实防控措施。九是突出关怀抓落实,加强对治愈患者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关心关怀身边解除隔离和治愈人员。十是突出民生抓落实,持续保障社会稳定,加大经济恢复力度,全力以赴保障民生,强化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十一是突出氛围抓落实,围绕群众关切主动回应,讲述防疫工作典型事迹和生动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十二是突出作风抓落实,要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有序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