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

2022年08月31日 12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截至3016时,日喀则17个县实现社会面清零 国资系统彰显担当 电力保供正常 将全力保障群众有序正常就医、巩固拉萨疫情防控向好形势

本网拉萨830日讯(记者 杨子彦 旦增兰泽 王雪)30日下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介绍全区国资系统助力疫情防控、电力保供等工作开展情况,回答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疫情防控相关问题。

据介绍,8290时至2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例(其中拉萨市31例、日喀则市4例、山南市3例、林芝市1例、昌都市4例、那曲市5例、阿里地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45例(其中拉萨市244例、日喀则市212例、山南市19例、林芝市1例、昌都市8例、那曲市121例、阿里地区40例)。

8300时至1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拉萨市14例、林芝市1例、昌都市1例、那曲市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4例(其中拉萨市105例、日喀则市30例、山南市3例、昌都市7例、那曲市42例、阿里地区7例)。

截至82924时,全区共有高风险区466个,中风险区190个。

截至82924时,全区治愈出院317人,16671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62234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曲达介绍,截至83016时,林芝市、昌都市、山南市、那曲市、阿里地区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拉萨市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日喀则市17个县实现社会面清零。社会面清零并不代表全部清零、低风险也不等于没有风险,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重要关头,还需大家共同努力、持续攻坚、扩大成果。

自治区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耿翠霞介绍,疫情发生后,全区国资系统加强党建引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在防疫物资保供上,甘露集团紧急复工复产,生产防疫口罩150万余片、特色防疫藏药72万余粒,其他7家监管企业向一线捐赠600余万元防疫物资。自治区国资委积极对接和争取国务院国资委及相关中央企业支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中国黄金集团捐赠4000万元抗疫物资,西藏矿业捐款1000万元,21家中央企业向对口援藏县捐赠防疫物资和现金1500余万元。在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上,农投集团为全区保供蔬菜、牦牛肉等260余吨,地球第三极为拉萨市30多个居民小区配送生活物资。在助力全区疫情防控上,西藏航空执行涉藏航班498班,运输旅客3.34万余人次;高驰集团扩容藏易通系统,处理能力提升20倍。旅投集团、开投集团全力配合疫情防控接待和隔离任务,接待服务人员2万余人次。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杜金水说,疫情发生以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封闭式管理重要岗位生产人员和重点生产场所,迅速启动应急两级联合值班指挥机制,确保电网运行、电力供应工作不断、秩序不乱。目前,电网运行安全稳定,电力供应能力充足。各供电企业轮流安排24小时应急抢修值班,累计投入人员2546人、车辆637台,做到快速响应、快速出动。全面落实“欠费不停供”措施,截至29日,累计完成线上办电、缴费近16000笔。

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耕耘就“保障群众有序正常就医”问题介绍,疫情初期,我们就作出明确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正常就医,进一步优化正常就医布局,设置黄码医院、过渡病区(病房),开展特殊人群就医需求摸排等措施,目前没有因疫情而发生的重大医疗事件。下一步,自治区将持续加大对群众就医的关注,通过优化医疗资源布局、保障重点人群就医、落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在这里,我们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在就医期间要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保日常医疗服务有序开展。”张耕耘说。

拉萨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永林表示,拉萨市将在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基础上,聚焦实现“动态清零”目标,进一步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推动市、县联防联控机制扁平化运转;进一步跟踪分析疫情态势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科学分析研判社会面风险点,及时科学调整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扩大低风险区域;进一步聚焦中高风险区清仓见底,科学动态调整核酸检测策略,分区分类开展流调工作,严格落实风险区域、风险人员隔离管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确保及时发现社会面的散在传染源和管控区域可能的外溢风险,精准做好风险区域流出人员管理;进一步强化社区管理服务,广泛开展无疫街道(乡镇)、无疫社区(村)、无疫小区、无疫大院创建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密切关注民生问题,及时了解和满足群众需求,把各项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