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洛桑江村、严金海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

2022年03月09日 10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洛桑江村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强调 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西藏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心系“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西藏力量。


洛桑江村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2021年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份坚持人民至上、彰显法治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力求改革创新的好报告。



洛桑江村强调,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牢记领袖嘱托、时刻感恩奋进,坚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为载体,切实抓好稳定这件大事,坚决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以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载体,切实抓好发展这件大事,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为载体,切实抓好生态这件大事,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以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为载体,切实抓好强边这件大事,确保边疆发展、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西藏人大工作“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聚焦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四个机关”,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夯实法治根基、提供制度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严金海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时强调 锚定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推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走深走实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推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严金海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彰显中国之“治”,聚焦稳字当头、体现稳中求“进”,践行人民至上、回应人民关切,坚持真抓实干、勇挑担当之“责”,抓住了时代发展新趋势,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回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严金海强调,过去的一年西藏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最令人振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工作,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最令人激动的是,西藏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下一步,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四个创建”走深走实。要以优化发展格局为切入点,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产业发展为基础,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扛起生态安全、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努力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