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齐扎拉会见肯尼亚驻华大使塞雷姆

2021年09月28日 10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会见了肯尼亚驻华大使塞雷姆。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一同参加会见。





这是会见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70年前,我们党顺应西藏人民的强烈愿望和热切期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和平解放西藏、进行民主改革、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在世界屋脊书写了波澜壮阔、气壮山河的辉煌史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全区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中央第六、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今天的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62.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4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彻底摆脱了束缚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同时,全区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各项社会事业得到全面发展,西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有效继承保护发展,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进一步筑牢等等,这些都让全区各族人民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这是会见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说,肯尼亚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中肯两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吴英杰回忆了2019年率中共代表团访问肯尼亚时的场景,指出,中国西藏自治区十分重视发展与肯尼亚的友好关系,愿意同肯方加强经济发展、生态环保、文化交流等各方面的务实合作,为推动中肯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塞雷姆大使在藏期间多走走,多看看,亲身感受西藏欣欣向荣的社会面貌、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神奇壮美的自然风光,把一个客观真实的西藏介绍给本国和世界人民。


塞雷姆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我们为此感到由衷的高兴。塞雷姆表示,这次赴藏访问不虚此行,虽然时间短暂,但亲眼目睹了西藏自治区随着中国发展的脚步所取得的巨大变化,亲身感受到了西藏各族人民的热情友好、美满幸福和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也发现肯尼亚与中国西藏自治区有很多相似之处,在旅游、农业、新能源等领域面临共同的发展任务,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多沟通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