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6月11日 11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区党委办公厅综合一处、调研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大家一起交流心得体会。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每一名党员围绕“重温党的历史、赓续红色基因、争当先进模范”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交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的收获,畅谈认识感悟,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吴英杰边听边记,同大家讨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这是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区党委办公厅综合一处、调研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记者 李洲 摄

吴英杰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经历,与大家一起重温了我们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追忆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国家革命、建设事业呕心沥血的奋斗史,梳理了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创造了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深刻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语重心长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理想信念、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党课。


吴英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新时代的党办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区党委的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切实明白为什么要学党史,切实增强参与党史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一是要在学史明理上下真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等,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和党在西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带着感情、带着崇敬、带着责任去学习,特别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指引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性真理性,准确把握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增强从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的自觉性;要从身边的发展变化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无比正确,发自内心地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


二是要在学史增信上求实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西藏今天的大好局面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向革命前辈和英雄学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守,自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治藏稳藏兴藏奋斗终身。


三是要在学史崇德上严要求,进一步砥砺品质。要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始终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时代精神,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砥砺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四是要在学史力行上用真情,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新时代党办工作的定位。要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党史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立足岗位练本领、践初心、强思考、提能力,将党史学习成效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来。作为党的一员,每一位同志都要清醒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无私奉献、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要勇于与一切不良现象作斗争,时刻警醒自己,从严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树立办公厅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吴英杰的党课让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将带着感情用心学习党史,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用情用力做好“三服务”工作,当好参谋助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区党委办公厅、区党委组织部、区直工委、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