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04月27日 08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拉萨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汪洋主席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听取有关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主持会议,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旦科、何文浩、陈永奇、汪海洲出席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李洲 摄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吴英杰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在西藏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汪洋主席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讲话要求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务实有效推进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增共识、聚人心、促团结。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自治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离不开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的精心指导,离不开中央统战部等各部委的大力支持。


他强调,扎实做好2021年全区统战工作要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重点,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目标,积极主动、有所作为,着力抓思想引领、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一要把牢各项政策的正确方向。坚持加强思想引导、提升政治能力,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外人士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系统总结汲取经验。坚持从西藏实际出发,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检视各项工作,汲取经验、查找不足,形成机制、找准漏洞、补齐短板。


三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各族群众特别是僧尼和信众明白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藏传佛教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使中华民族是家园不可分、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断的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四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全面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四条标准”和“五个有利于”要求,把贯彻党中央要求与立足西藏具体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教制宜,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五要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和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引导民营企业守纪律、守规矩,增强民营经济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六要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坚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对始终与我们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爱国统战人士及其后代,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给予我们无私支援、鼎力相助的群众以及牺牲生命群众的后代,要纳入视野、建立专档,树立导向、凝聚人心;同时要用心用情做好藏胞侨务工作。



吴英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转变思想理念、创新方式方法,从加强组织领导、建强干部队伍、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营造浓厚氛围等方面狠抓工作落实,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晓林、雷桂龙、杜建功和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