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找准病根、疏通经络、提高代谢,林周县纪委监委助推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

2020年07月02日 06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找准病根、疏通经络、提高代谢,林周县纪委监委助推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





近期,林周县纪委监委依托工作作风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治病疗愈”工作,以“三强化”为抓手找准病根、疏通经络、提高代谢,用有力态度、有量标准、有效举措推动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







强化自查体检,找准“病灶症候”。一是靶向发力查,采取班子带头查、科室自己找、下级部门点的方式,围绕班子议事决策、科室履职尽责、支部建强堡垒等方面,查找出担当作为不够、精益求精不够、团结协作不够等7类41条突出问题。二是分类施策改,对13条立行立改问题责成分管班子成员和责任科室限时整改到位,对28条需长效解决的问题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要求分管领导带头制定整改方案,有计划、有实招推动问题解决。

强化制度建设,疏通“淤堵经络”。一是健全内控机制织密“网”,完善纪委常委会工作制度,明确参会范围和研究事项,规范记录人员和纪要格式,形成会前细致收集、会中严谨决策、会后及时督办、定期通报问题的工作流程;完善《林周县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办法》工作制度,对干部请销假、抽借调、请示报告、“八小时”外行为规范等作出详细规定,用制度堵塞漏洞、管好队伍。二是完善运转衔接搭好“桥”,明确科室逐级呈报签批、领导定准工作方向、个人承办具体工作的分级管理制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依据“三定方案”内容制定科室岗位职责和配套工作规范,确保工作有依据、行事有约束;实施工作AB岗制度,保障专岗专人对接、推进人员轮岗交流,专才、全才培养两手抓。
强化干部管理,提高“代谢循环”。一是用好柔性教育提醒,开展5次分协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谈心谈话,把关心关爱干部和提醒防范风险隐患结合起来,注重“责任在哪里、成效在哪里、底线高压在哪里”的问题,筑牢清正廉洁、干净担当的思想堤坝。对1名被查处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回访”教育,了解思想动态、重树信心勇气,在新的工作岗位继续履职尽责。二是严肃刚性监督检查,充实干部监督人员力量,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开展2次系统内部监督检查,对发现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提醒谈话。

来源:拉萨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