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年04月24日 05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为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小康,如期兑现向各族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今天上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


    学习会上,洛桑江村、齐扎拉、罗布顿珠、边巴扎西、白玛旺堆、王卫东、陈永奇分别发言,丁业现、庄严、张学杰、旦科、姜杰、何文浩、刘江提供书面发言。常委们结合各自学习思考、分管工作和“下基层调研促整改月”调研情况,从基层出发、从实际出发、从群众出发,既谈学习体会、又谈工作落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姚海全 摄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吴英杰做了总结交流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很好地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也得益于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凝聚着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脱贫一线干部群众的辛勤努力。


吴英杰指出,我们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与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有机融合、有机衔接起来,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西藏实际,带着问题学、注意方法学,在集中学习中相互启发、学习、借鉴,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确保工作起来有方向、有方法、有底气、有自信。


吴英杰指出,用心学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认真思考西藏怎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全面小康;怎样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怎样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怎样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怎样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怎样抓好脱贫攻坚巡视整改等问题,认真按照总书记指示要求、党中央决策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以贯彻落实的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


吴英杰要求:


一要建立防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主要指标,防止松懈、防止滑坡,把问题看深看透,精准解决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产生的突出问题,坚决阻断群众返贫致贫路。


二要用足用活用好综合性帮扶举措。增强事业心、责任心,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用好教育领域的惠民利民政策,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带着感情认真研究解决基层医护人员匮乏、季节性缺水、偏远地区用电难等群众最急最盼最忧的现实问题,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多举措消除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加大对从事旅游业等服务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贫困群众向农业转岗力度,引导他们在本地发展中就地就便就业、持续增收致富。


四要用脱贫攻坚生动教材教育引导群众。讲清打赢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十三个坚持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关系,讲清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关系,创新方式,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和群众的关心关怀讲具体,把社会主义的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讲透彻,转化为群众真切感受,让各族群众发自肺腑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好、中国共产党好、祖国大家庭好、民族团结好、改革开放好,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把主要精力用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通过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五要做好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与乡村振兴衔接。坚持和历史比、和自身发展比,科学确定小康标准,大力实施以 “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


吴英杰要求,要对照学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情况,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梳理工作、查找不足、一体整改,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切实做到真查真改。省级干部要实行包县促脱贫整改制度,轻车简从,带头到各自联系点开展调研、现场办公,帮助基层理清思路、解决问题。


吴英杰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巩固提升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扶贫干部轻装上阵;要严明纪律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始终,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