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获奖名单出炉

2019年12月12日 12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获奖名单出炉

138613793_15757252510211n.jpg

洛桑(左一)和谢军(右一)。图由自治区公安厅提供

近日,中宣部、公安部部署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评选出30个“最美基层民警”及5个特别致敬奖和35个提名奖。西藏自治区两名民警入选,其中山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洛桑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日喀则市康马县公安局康马镇派出所副所长谢军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今年8月以来,由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联合部署开展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国公安机关火热开展,一批扎根基层、不忘初心、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最美基层民警”脱颖而出。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要向他们看齐,汇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本次受到表彰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有的来自公安派出所、有的战斗在打击犯罪一线、有的独处大漠高原、有的坚守牧区森林、有的护卫国门边境……我区入选的两位“最美基层民警”分别为山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洛桑和日喀则市康马县公安局康马镇派出所副所长谢军。

洛桑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系,2005年参加工作,现任山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五次,个人嘉奖八次,优秀公务员两次。2014年荣获山南市“打击犯罪能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是扎根在基层14年的一名刑侦民警,曾累计侦破各类案件1900余件,抓捕犯罪嫌疑人3000余人。工作14年,洛桑对各类案件侦破执着得近乎痴狂,正是这种痴狂的执着让他重特大案件侦破率达到100%。为了破案,他跑遍了全国各个省份,缺氧、醉氧,反反复复。看似“快活”的旅程,却因海拔的落差让他的心肺器官一次次接受扩张收缩的考验。2018年,他实在扛不住住进了医院却还在琢磨案情。“我的中国梦就是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让法律得以彰显,让正义得以弘扬。”洛桑说。

谢军于2000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日喀则市康马县公安局康马镇派出所副所长。17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公务员,12次记个人嘉奖,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00年,谢军怀着对西藏的向往和对公安事业的热爱,被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招录为一名人民警察,成为康马县公安局成立40年来第一位本科毕业的民警。在县公安局,谢军的工作主要是写材料,写各类台账、报表,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写几十份。为了更好地工作,他主动学藏语,吃糌粑、喝酥油茶,帮同事孩子辅导作业、帮藏族群众写低保申请。他把自己当成一粒沙深深埋在基层,平凡得再平凡不过,夸自己的话少到一句都嫌多。为此他错过了弟弟的婚礼,孩子的成长,妻子的手术甚至是父亲的葬礼。虽然经历了这些艰难困苦,但在康马县,在西藏这片高天厚土,谢军继续无声践行和传承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