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中国力量!几内亚首条现代化铁路即将开通运营

2021年06月03日 03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十八局、二十一局等单位参建的几内亚首条现代化铁路——几内亚达圣铁路首车铝矿顺利运出,标志着该铁路全面开通进入倒计时。

该铁路作为西非几内亚近半个世纪以来第一条现代化铁路,是几内亚的“经济大动脉”,铁路全长112.29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中铁十四局集团负责其中36.3公里的施工任务和试验检测服务,桥隧比重为21.7%,在全线所有标段中地质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该铁路建设中全部采用了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是中国铁建首次进入西非几内亚市场,为中国铁路走向世界再添一抹重彩。

面对工期紧张、物资设备匮乏、现场地形复杂、混凝土运输困难、雨季施工难度大等困难,为圆满完成各项施工生产任务,中铁十四局集团建设者采取倒排工期、实行责任包干制等方式,利用夜以继日的作业模式,“抢晴天,战雨天”,极大提高了施工生产效率。为克服疫情影响,建设者统筹规划、精心组织,统一做好资源配置和人员调配,以“保开挖、拼仰拱、抢二衬”的总体思路制定节点目标,以把安全、抓施组、强联动“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推进工程建设,防疫施工两不误,单洞口最高开挖月进尺160米。

近年来,中铁十四局集团践行“海外优先”战略,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关注海外、支持海外、参与海外,不断提升国际经营能力,不断做优做强,几内亚达圣铁路项目的顺利通车就是企业走向行业一流迈出的坚实一步。

据悉,几内亚达圣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强化几内亚在全球铝土矿市场中的优势地位,远期展望将面向第三方服务,带动几内亚国内现代化铁路网,乃至于整个西非铁路网的进一步发展,进而促进整个非洲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