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学史力行】安徽省属企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26日 11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现在每个班组都放上了心声联系卡,只要扫码就可以直接反映问题,真的很方便!”安徽海螺集团白马山水泥厂通过五个小小的微信二维码,开辟了职工与党组织之间联系的新渠道,架起了沟通连心桥,得到了员工的好评。

白马山水泥厂“员工心声联系卡”上印着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职能部门和员工所在分厂负责同志的微信二维码、电话号码,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受理基层员工反映的问题。员工急切的诉求和建言二维码源源不断地传递到公司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耳边和心头,小小二维码正成为让员工满意的暖心码。

问题能不能真解决,是考验能不能真连心的关键。

2021年4月25日下午,白马厂工会主席黄传学收到一条微信:“我是矿山分厂铲装班班长万齐凯,想反映一个问题:每天中午送饭车到矿山时间大概在12点35左右,排队、吃完接近下午1点,但是下午还要提前做好生产的准备工作,休息时间少,会影响到下午的生产,麻烦领导给予解决。”黄传学看到微信后,立即安排召开后勤委员会研讨此问题,优化送餐路线,确保送饭车在中午12:10分左右到达矿山分厂。“谢谢领导!现在我们能早点吃上午饭了,也能休息一会了,下午干活也更有劲了!真的特别感谢工厂的关心和理解!”万齐凯又给黄传学发了一条微信。

说起“员工心声联系卡”的好处,中控楼的员工深有感触,以前中控楼自来水水质较差,无法饮用,员工需要自带饮用水或到办公楼取水,十分不便。2020年4月17日早晨,质控处孙业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员工心声联系卡”上纪委委员张瑜的电话,接到诉求电话后,张瑜马上向厂部领导反映,当天就召开会议研讨解决问题,决定铺设管道饮水,并第一时间确定施工方案,组织工厂员工进行管道铺设,切实解决了员工喝水难的问题。“我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快,工厂领导这么重视我们基层员工的呼声!”孙业庆激动地说。

“五码”连心,连上的是工厂与员工的心、领导干部与员工的心。白马山水泥厂党委书记金峰说:“我们的一切工作,就是要从广大员工的利益出发,以员工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只有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才能将事关员工切身利益的事情不折不扣落实好,才能实现工厂高质量发展。”

校园环境我守护——为青年学生办实事

华安证券自主开发少儿财经素养课程,系统化将证券金融基础知识和防范非法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截至目前,财商课程已在省内几大高校、合肥第八高级中学、合肥奥体小学开课,并计入学分考核,助力青年学生强化风险识别和投资价值判断能力,守护好健康的校园金融环境。

联合共青团安徽省委面向全省122所高校大学生举办金融知识大赛,线上答题包含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党史等内容,同步开展了金融知识和红色文化进校园宣讲活动,激励广大大学生学习金融知识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知权维权我引导——为投资者办实事

华安证券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投资者联络、持股行权、诉讼与支持诉讼、纠纷调解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设有3个“投资者之家”和29个“投资者联络站”,辐射全省82家分支机构,构建了投资者教育、适当性管理、投资者投诉处理三道“防护墙”。还定期与安徽律协开展主题讲座,宣讲民法典、新证券法等重要内容,让投资者知法用法;充分发挥联络站作用,针对康美药业等虚假陈述民事案及时传递信息与进展,构建良好的投资环境。

乡村振兴我助力——为农民朋友办实事

华安证券主动担任脱贫地区“乡村振兴顾问”,组建华安证券志愿服务队,扎实推进“保险+期货”项目实现安徽省县域全覆盖。

送金融知识进乡村,惠及10个国家级贫困县4.7万贫困户,为脱贫成果撑起保护伞,防止因非法金融活动造成再度返贫,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引江济淮集团因引江济淮工程建设需要,根据批复,位于肥西派河上的多座大桥陆续拆除重建,其中包括今年3月开始拆除的金寨南路桥。日前,为方便群众出行,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青龙路老桥西侧,新建一座钢便桥,预计5月底前建成放行。

新建钢便桥5月底前放行

5月13日,记者来到肥西县钢便桥建设施工现场探访发现,新建钢便桥位于青龙桥老桥西侧,宽约12米,长约115米,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安装护栏。位于钢便桥西侧不远处的金寨南路老桥已经基本拆除。

为满足引江济淮工程建设需要,今年3月以来,引江济淮青龙桥、金寨南路桥相继进入封闭拆除施工阶段。这两座桥梁作为肥西县城南北通行重要的交通要道,由于桥梁实行全封闭施工,导致派河两岸通行压力陡然上升。

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肥西建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派河两岸群众出行难的实际情况,公司将解决肥西县城居民出行问题纳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清单。为最大限度减少因工程施工对地方造成交通拥堵,决定在青龙桥老桥西侧,修建一座12米宽人行、非机动通行的临时钢便桥,分流人行和非机动车交通流量,缓解通行压力。

“新建钢便桥于4月16日开工建设,截止目前桥梁主体已基本完工,附属护栏、路灯、监控系统等正在陆续安装。”中铁四局引江济淮项目部总工程师王龙五告诉记者,预计该桥5月底前具备放行条件,届时将极大方便肥西县城南北两岸居民出行。

没有熬不过的酷暑没有熬不过的酷暑

5月10日傍晚,安徽安庆境内突发历史罕见的强对流天气,短时强降雨裹挟着雷电和龙卷风,最大风力达到12级,皖河农场处在重灾区……危急时刻,皖河农场党委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奔赴在抢险救灾一线,适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风雨中彰显初心如磐。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红旗分公司小麦、蔬菜、龙虾塘以及桃园等大面积受损严重。暴风雨过后,红旗分公司党支部连夜成立了应急抢险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得知2个外地来场养殖龙虾的养殖户管理板房被狂风卷走,应急抢险小组连夜调集物资,冒雨加班加点搭建临时救灾帐篷,让受灾户有了安身之地。

受龙卷风影响,皖河农场沿河片区高压和低压线杆被刮断了一百多根,部分变压器被损坏,导致农场沿河区域5000多户电力供应全面瘫痪,自来水也无法正常供应。初夏时节,断电停水成了农场职工急难愁盼的胶着问题。“电力抢修短时间内难以完成,先要解决水的问题!”农场党委书记王苏平连夜打电话给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居委会启动了应急供水措施,临时购置了一台50千瓦发电机,解决了沿河片区居民用水问题。

经过连续10多个小时的突击抢修,5月11日下午,部分生活区恢复了电力供应。截至5月13日,部分线路仍在抢修中。

暴风雨导致交通瘫痪,造成群众出行难。中联分场倒脑湖队路段有大树被大风吹倒挡住道路,严重障碍交通安全。5月11日清晨,中联党支部前往倒脑湖等中联路段清除道路障碍物,及时地消除了安全隐患,恢复了道路通行交通秩序。永成社区组织党员积极投入这次抗灾救灾中,沿路清除道路障碍,直至凌晨2点,同时挨家挨户摸排灾情。

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不仅带来生活上的难题,同时也造成生产上的损失。皖河农场排灌总站所属各分站受灾损毁严重。在5月11日下午来电后,排灌总站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抢排内涝,减少暴雨对农作物的涝灾。同时对受损严重的新河站变压器及电器设备进行抢修,以确保该站能及时开机排涝。

据初步统计,在皖河农场共投入生产生活救灾资金300万元,各单位、社区居委会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21个共180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0多个。

王苏平说:“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要求基层党组织把抗击这次龙卷风灾害作为活教材,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为群众纾难解困办实事!”(王洪  徐丽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