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3年捐赠扶贫资金3.8亿元 山东省属国企硬核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7日 04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年捐赠扶贫资金3.8亿元 山东省属国企硬核助力脱贫攻坚

在日前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透露,近年来,山东省国资委积极调动山东省属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战。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以来,山东省属国资国企累计捐赠扶贫资金约3.8亿元,累计为贫困地区解决用工万余人次,“国资惠农”脱贫攻坚行动品牌辐射力不断扩大。

山东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介绍,围绕山东省“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部署,山东省国资委组织省属企业与菏泽市精准对接。截至2019年底,12户企业在菏泽投资181个项目,投资总额1224.39亿元。2020年,计划续建和新增投资项目19个、投资180.1亿元。

其中,山东水发集团在菏泽已经累计投资项目57个,完成投资65.96亿元,为当地2000多人解决就业问题;山东重工潍柴集团在菏泽鄄城投入资金2000万元;鲁信集团、山东国惠参与组建规模达30亿元的菏泽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和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基金。

围绕企业自身功能定位,山东省属企业坚持城乡结合、优势互补原则,开拓乡村振兴产业。山东发展投资集团的鄄城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项目,被列入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山东土地发展集团设立100亿元的山东土地乡村振兴母基金,成立乡村振兴产业联盟,在鄄城、夏津、齐河、平原等地的样板项目推进迅速。

除省内扶贫外,山东省国资委还先后派出援疆干部、援藏干部,帮扶受援地发展,并组织山东省属企业开展项目对接、人才交流。2017年以来,8户企业在青海、新疆、重庆3地投资项目28个,总金额281.78亿元;鲁商集团、山东高速、水发集团与重庆市3县13个未摘帽贫困村开展“村企结对”帮扶工作。

结合对口帮扶巨野县脱贫攻坚工作,山东省国资委着力打造“国资惠农”品牌,协调资金8500万元,开展产业、养老、教育、保险、信托等各类扶贫工作。

王绪超说,山东省国资委协调企业捐赠25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相关乡镇养老中心项目建设;拨付3000万元扶贫车间建设资金,建设完成山东巨野恒业惠生农牧发展公司孵化厂2万平方米孵化车间项目和巨野天运新能源材料科技公司1.8万平方米生产车间项目;协调山钢集团、山东海洋、鲁商集团等省属企业定向捐赠2000万元,设立“国资惠农慈善信托”基金,由鲁信公益基金会管理运营,信托基金年收益150万元全部用于增加巨野县深度贫困村的集体经济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西路9号